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杨伟调研平涧路路灯照明工作

作者:尹凯瑞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9-14 16:40

  9月13日,副县长杨伟带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调研平涧路沿线路灯照明项目建设工作。

  杨伟一行深入平涧一级路城区段、涧池段及部分平交路口,现场听取平涧路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对前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详细了解平涧路自建成投用以来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并与相关负责人就部分路段实施路灯照明工程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具体要求。
  杨伟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相关部门需统筹考虑,科学做好平涧路部分路段路灯照明项目的规划和建设工作,为夜间出行、交通运输、生活休闲提供良好照明环境,让路灯照明工程真正成为民心工程,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路灯照明工程的特色性、实用性。坚持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实施,采用元素丰富的灯光效果,构建合理的灯光布局,注重能耗节约,不断增强夜景效果、提升亮化水平,更好塑造汉阴形象;要完善运行机制。及时做好树冠遮挡路灯安装等问题处理前期准备工作,高度重视路灯照明设施后期日常管护,切实盯住每一盏小路灯,服务好群众夜间出行大民生,为建设“富强、活力、人文、美丽、富裕”的锦绣汉阴努力营造优美宜人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悉,平涧路作为全市第一条一级公路,全长18.4公里,城区为双向6车道,建设标准和质量都处于较高层次。为了把工程做优,汉阴先后重新优化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及绿化带平面布置,并对沿线景观绿化和照明进行了升级改造。但是自建成投用以来,全段共发生各类道路交通事故2800余起,25人死亡,350余人不同程度受伤,解决好群众关注度高、期盼强烈的路灯照明问题迫在眉睫。作为今年重点帮扶项目计划,陕煤集团紧盯汉阴人民所需所盼,及早谋划、主动作为,拟投入300万元支持平涧路县城至陕煤集团助力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区段安装路灯,全力打通平涧路路灯照明“最后一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填补平涧路部分路段照明设施空白,有力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进一步提高群众出行和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为助力汉阴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