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顺利完成历史建筑测绘建档工作

作者:廖荣春 来源: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9-27 11:37

  为进一步做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强化历史文化保护,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历史建筑测绘三年行动和规范历史建筑测绘建档成果要求。近日,县住建局组织有关专业人员,集中力量,开展汉阴县历史建筑测绘建档工作。

  据悉,历史建筑测绘建档工作于今年8月20日正式开工,并于9月10日顺利完成了四处历史建筑的测绘建档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工作人员不畏炎热酷暑,在高温下进行测绘,确保了我县历史建筑测绘建档工作顺利实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历史建筑的测绘是历史文化脉络里的重要环节,为建筑形成3D图像留存及历史文化保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对于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城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