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皮影戏演技》走进汉阴县实验小学

作者:张津睿 来源:汉阴县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09-28 16:44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课余生活,9月27日下午,汉阴县皮影戏的老艺术家们和汉阴县文化艺术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进实验小学,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皮影戏,带到同学们身边,让学生得以近距离欣赏皮影艺术,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电视台主持人为同学们介绍了汉阴皮影演技,老艺术家们的表演让人应接不暇,随着故事情节的变化,双手齐舞,棍飞线绕,娴熟地操纵着皮影,精彩的表演博得阵阵掌声。同学们全神投入,认真观看,时而欢呼大笑,时而沉浸其中。
  少先队员们走上舞台,进行了体验活动。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达对皮影戏的好奇和喜爱,传统文化、民间艺术的种子慢慢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让同学们在身临其境中深刻感受到皮影艺术的浓厚魅力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