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田波督导检查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徐涛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9-29 08:53

  9月27日,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田波深入漩涡镇督导检查当前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

  在漩涡镇加油站,田波详细检查了防火防爆设施配备、储油区安防设施、散装汽油购买管理等情况,随机考查工作人员对应急操作流程的掌握情况,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消防、安防设施,加强应急演练和人员培训,做细做实日常管理,确保不出现安全问题。随后来到漩涡镇液化气储备站,详细询问了液化气罐的储存、运输和回收情况,要求企业主加强储备站防火、防盗设施配置,提高安全意识,做到规范管理,确保安全。

  在漩涡镇社区工厂检查中,田波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企业要自觉抓好安全工作,加强消防设施的检查频次,全力做好消防安全,持续加强员工安全教育,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全力保障安全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田波听取了漩涡镇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县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就做好安全稳定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强调。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国庆假期将至,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全力抓好命案防控,加强治安巡查和群众矛盾纠纷调处,做好精神病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管理和帮扶工作,确保长治久安;要着力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两客一危”和农用车管理、学生接送、防汛防滑和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省市县有关要求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防控工作高效有序进行;要全面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