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第四幼儿园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作者:吴平 来源:汉阴县第四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9-30 15:56
  2022年9月30日是全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为了弘扬民族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9月29日下午,汉阴县第四幼儿园开展了“牢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级开展了多种形式纪念教育活动,大班老师围绕幼儿年龄特点和兴趣需要,从中国十大红色经典儿童电影入手,精选适宜的影片如《小兵张嘎》、《闪闪的红星》等,组织幼儿在班级进行观看。通过这些影片的播放,老师们把形象直观、生动有趣的故事内容介绍给孩子们,让孩子们了解历史,记住少年英雄和他们的故事,更好地激发爱国情感。中班老师们以直观、形象的肢体语言重现浴火奋战的峥嵘年代,使幼儿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小班老师通过阅读红色绘本故事、穿越火线、送军粮、救伤员等活动,让小朋友们感受先辈浴血奋战的英勇。
  通过“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使幼儿们对“烈士纪念日”的基本内容有所了解,从而进一步激发幼儿的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