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2022年县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作者:王建霞 来源:汉阴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0-02 18:19

  9月30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乐主持召开2022年县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视频会议精神、全省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暨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调度会议精神、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点评暨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第四次调度会精神,听取了近期安保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和省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督导检查情况汇报,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坚定政治忠诚,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矛盾纠纷化解、接待群众来访、定期下访等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要坚持“五个亲自”,落实“四个带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聚焦“五个杜绝”,强化苗头管控,排查矛盾隐患、安全生产隐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点。要积极主动作为,强化协作配合,把安保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全县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紧迫的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绝对安全、确保万无一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全面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政治担当,狠抓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始终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聚焦危化品安全监管、燃气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建筑施工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矿山“打非治违”等重点工作,真正把制度标准抓在手、抓到位,不折不扣执行到各领域、各环节、各岗位。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企业管理。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安全意识,健全企业规章制度,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切实扛牢生态环保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密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存量防范增量。对标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形成齐抓共管、全面整治的工作局面。要强化巡察监管,严查严防生态环保问题。聚焦空气环境质量、水环境质量、生态文明等方面,大力攻坚、持续履职,确保全县生态环保工作提标进位。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发展第一要务,聚力做好项目工作。切实把抓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的第一要务,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热潮,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常态化抓好项目谋划,持续加强项目储备。围绕国家和省市重大项目规划,聚焦我县特色优势产业、先进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储备项目,立足补短板强基础增项目,努力储备一批质量优、带动强的优质项目,进一步提升项目谋划工作质效。要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力促项目顺利开工建设。要迅速列出2023年重点项目要素保障清单,加强征地征迁、用地报批、资金筹措等建设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力争得到更多项目、更多资金支持。要狠抓招商项目落地,加快壮大经济总量。要深入践行“三真四到”服务理念和“亲商安商富商”九条承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致力打造“营商环境最安康,投资洼地在汉阴”金字招牌。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强化风险意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决压实“四方责任”,高速路口、汽车站、火车站等要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确保不漏一车一人。要加大宣传,倡导国庆假期就地过节,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离汉,少流动、不聚集,落实个人防护责任。要保持应急状态,做好应对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强化疫情应急处置,提升核酸检测筛查能力,提升监测预警灵敏度,做好物资储备,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国庆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