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2022年省属驻汉帮扶单位第三季度联席会议

作者:尹凯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30 21:50

  9月30日下午,陕煤集团助力汉阴县乡村振兴工作站组织召开省属驻汉帮扶单位2022年第三季度联席会议。副县长、工作站站长杨伟,有关业务人员以及陕煤集团13家帮扶单位、东方航空西安分公司驻村帮扶干部参会。副站长王连生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省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通报、“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方案,传达了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在稳增长防风险强作风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杨伟重点领学了省长赵一德在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是深刻把握形势,坚定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意义特殊、尤为重要。大家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政治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着眼守牢底线,加压加劲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乡村振兴首先要巩固脱贫成果。要继续弘扬陕煤“三特”精神,保持攻坚的态势、声势、气势,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切实筑牢夯实脱贫底线,在着力提升“四个成效”上下功夫。三是紧盯重点任务,接续接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振奋精神、接续奋斗,按照“三个转向”的要求,重整行装再出发,久久为功谱新篇,加快推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四是强化组织领导,高质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明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