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在分会场参加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

作者:王建霞 来源:汉阴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0-07 19:24
  10月6日,安康市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乐,副县长王侠军,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县气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汉阴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陈永乐汇报了我县本次强降雨受灾情况统计和救灾安排部署。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我县就地召开防汛救灾工作会议,对我县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陈永乐指出,本次降水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做好防汛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汛情的严峻形势,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恪尽职守,再接再厉,坚决打好防汛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陈永乐强调,要严明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三级防汛防滑责任体系和各级领导包抓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掌握险情灾情,确保信息传递畅通。要加强地质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全面排查、建立台账,确保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到户到人。要及时转移受灾群众,妥善安置,严防回流。要统筹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按照“先通路再通畅、先生活再生产”的原则,组织力量,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道路、电力、通信、排水等基础设施抢修,同步做好受损房屋的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