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查灾救灾报灾联席会议

作者:贺珍珍 来源:汉阴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0-06 13:03

  为进一步做好灾情汇总摸底,迅速安排部署报灾救灾工作,10月5日,汉阴县召开查灾救灾报灾联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奎,副县长王侠军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关于本次强降雨受灾情况统计和救灾安排布置的汇报;县气象局对近期天气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
  会议要求,一是要更加重视、更加用心、更加用力地做好防汛减灾工作。持续做好转移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和安置群众动态监管,严格落实“两把锁”,确保撤离群众稳得住、不回流。二是查灾救灾要积极稳妥、确保安全、守住底线。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重点抢通道路、供电、供水等基本设施,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应急、交通、水利、电力、农业等重点部门要成立查灾救灾工作专班,积极稳妥做好核灾救灾报灾工作。三是报灾争取要实事求是、统筹兼顾、竭尽全力。各行业部门要主动向上汇报,争取项目资金,做好灾后重建工作。上报数据要统一口径,时时动态更新,上下统一、左右一致。四是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年、备战明年。要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安保等各项重点工作,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