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以人为本推进高品质城市建设

作者:黄智发 来源:汉阴发布 发布时间:2022-10-11 08:52

  党的十八大以来,汉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发展理念,走出了一条以人为本、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宜居宜业新型城镇化发展之路,高品质城市建设为县域高质量发展蓄积了强大势能。

  十年来,县城“东扩西延”加速推进,市政骨干路网全面建成,城市综合承载力持续增强,“一河两岸、五位一体”城区空间布局基本形成。县城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由2012年的6%提升为2021年的38.1%。主城区面积从2012年7.1平方公里扩大为2021年9平方公里,城镇化率从29.9%提升为45.7%。

  2012—2021年全县累计完成房地产投资达66亿元,累计实现商品房销售面积130万平方米。先后建成了水岸花城、景苑、御景龙城、凤凰国际、凤凰未来城、青枫秀岭、翰林御都、东尚未来城等一大批精品住宅小区。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由2012年的41.9平方米增加到50平方米。农村人均住房面积由2012年的58.1平方米增加到67平方米。
  如今的汉阴,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动人图景正变成现实,改变的是日新月异的城市风貌,不变的是始终如一的人民情怀。下一步,汉阴县将继续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努力建设有颜值、有品位、有温度、有活力的现代化新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