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信访维稳和百日提升督帮行动工作座谈会

作者:沈佳杰 尹凯瑞 来源:汉阴发布 发布时间:2022-10-13 08:22

  10月11日,县长陈永乐到涧池镇主持召开信访维稳和百日提升督帮行动工作座谈会。副县长杨伟参加会议。

  陈永乐认真听取了涧池镇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信访案件会办情况,对重点信访户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作了精准研判和全面指导,并深入个别农户家中走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陈永乐指出,要坚定扛牢政治责任,加强问题和对策的会商研究,切实增强主动性、预见性和确定性,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一对一采取稳控措施,妥善处理信访突出矛盾,扎实推进信访事项合理诉求解决。要不断完善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运行机制,不断提高工作队伍专业素质,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在全镇巩固衔接“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方面,陈永乐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充分认识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紧紧围绕有关要求,聚焦脱贫户、监测户等重点人群,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住房和饮水安全、防返贫动态监测、脱贫人口稳岗就业、人居环境整治等核心指标,全面对标对表,迅速查漏补缺,加大干部入户走访力度,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用严、精、细、实的工作态度做好迎考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