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月调度会

作者:苏凌云 徐欢 段凯 来源:汉阴发布 发布时间:2022-10-14 18:00

  10月13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奎主持召开汉阴县安全生产工作月调度会议。县纪委监委、县作风办、16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和各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评估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督查情况,并对10月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机抽取4个单位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
  吴奎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镇、各专业委员会要切实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以最大的决心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切实做到工作上不放松、措施上不疏漏,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牢牢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这一底线。
  吴奎强调,一要保持警醒,绝不能有丝毫松劲。各专业委员会、各镇要牢固树立“没有安全一切等于零”的理念,严格落实责任,彻底排查整治,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二要抓住重点,绝不能顾此失彼。要围绕省市县各类安全生产检查反馈问题开展“回头看”,按照排查必有问题隐患、问题隐患必有复查验收、整改必有治理措施的要求,开展闭环整治。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评估,对标全省三年行动评估任务表,围绕“两个专题”学习教育,聚焦15个专项领域安全整治工作查缺补短、巩固提升。要持续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加快推进“三化三制”试点工作,制定2022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并按时按要求完成。要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对标省市要求,按期完成。三要扎实作风,绝不能发生事故。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久久为功、常抓不怠,确保工作抓出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在关键时刻出实招、出硬招,压紧压实风险隐患整治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强化问责,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整治不力的,将严格查处追责。要紧抓关键环节,盯牢重点领域,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各项措施,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