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初级中学为362名贫困学生发放生活补助金13.375万元

作者:兰本波 来源:汉阴县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2-10-17 11:30
  按照初中贫困寄宿生每生625元、贫困非寄宿生每生312.5元的标准,日前,汉阴县初级中学通过“一卡通”的方式为该校362名家庭贫困学生兑现了2022年秋季学期贫困家庭学生生活补助金,共计发放资金13.375万元。
  为巩固教育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今秋开学以来,该校依据《安康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细则》规定,认真落实上级教育扶贫资助政策,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教育精准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并安排专人负责贫困学生资助工作。前期,各班班主任通过“大家访”等多种方式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并向家长宣传扶贫资助政策,做到资助政策家喻户晓。
  为确保补助金的精准发放,经过调查摸底、实地走访、大数据比对等方式,从全校2334名学生中精确筛选出362名符合资助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其中,确定脱贫户学生343人,残疾学生9人,农村低保家庭学生10人。经公示无异议后通过银行“一卡通”的方式一次性发放到学生家长手中。
  一直以来,汉阴县初级中学高度重视贫困学生资助工作,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界定及补助资金的发放与管理,切实做到符合资助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享尽享”,确保把党和国家补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