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全县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暨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陈和锋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0-20 08:59

  为全力打赢打好“两防”攻坚战,10月19日,汉阴县召开全县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暨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王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侠军指出,各镇村、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扛牢责任,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以锲而不舍的劲头坚决遏制松材线虫病疫情扩散蔓延;要加强领导,严格督导,以决战决胜的定力坚决打赢打好“两防”攻坚战。他强调,当前已全面进入森林(草原)防火和松材线虫病防控关键期,要做到人员机构立即到位,隐患问题三定安排,巡查指导常常开展,防火演练限时完成,疫病防控除堵并举,两个考核盯住关键,两个电话发挥作用。
  会上,县气象局就今冬明春气候趋势进行了预测,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县公安局分别就前期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简单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城关镇、蒲溪镇就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上还对全县2021年度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签订了《2022-2023年度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