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安全急救知识培训

作者:王琳 来源:城关镇中心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10-20 14:09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保教人员安全意识,掌握常见的急救技能,提高教职工面对突发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10月19日下午,汉阴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安全急救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医生结合幼儿园工作特性,运用实例,浅显易懂地详细向大家讲解了流鼻血、气道异物梗阻、晕厥等意外伤害的救护原理、技术手段以及各种突发情况的急救处置方法,并就3岁前、3-6岁幼儿、7岁-成年人三个不同年龄段的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为了让教职员工对这些急救法有更全面的掌握,培训医生还指导大家相互配合练习,使大家更深入的掌握急救要点和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该园教职工进一步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方法和技能,有效提高了教师对幼儿突发事故的处理能力,为幼儿生命健康保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