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中心幼儿园举办镇级教学能手选拔活动

作者:王琳 来源:城关镇中心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11-10 14:45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提高集体教学水平,锻造幼儿园教师骨干队伍。11月9日-10日由汉阴县城关镇中心小学主办、城关镇中心幼儿园承办的汉阴县城关镇幼儿园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该镇公民办幼儿园共有11位教师参赛,本次赛事分为必选项和自选项两部分,必选项包含集体教学和弹唱技能展示;自选项是在舞蹈、绘画、讲故事三项技能中任选其一。参赛教师抽取主题签撰写教学活动设计后对幼儿进行授课和技能展示。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每一位参赛老师教态自然亲和,积极认真地应对。本着“以幼儿为主体”的教学理念,结合自己的教学风格利用多媒体课件、图片教学等教学手段,以直观形象的画面、生动有趣的语言、夸张丰富的表情、姿势优美的动作等,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让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
  经过评委的选拔,其中六位选手脱颖而出,她们将继续备战协作区的教学能手评选活动。此次活动为城关镇辖区公民办幼儿园教师搭建了一个实践教育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能、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教师的个人业务素质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为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