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严把政府投资评审关提升衔接资金绩效

作者:张盛明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0-21 09:56
  今年以来,汉阴县财政局紧紧围绕节约、质优、高效的财政资金使用原则、不断强化措施,切实做好衔接资金项目财政投资评审工作,促进了资金绩效的不断提升。
  一是严格制度约束。制定了《汉阴县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对衔接资金项目未按规定履行财政投资评审、招投标、决算审计程序的,一律不予报账列支。从制度上为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使用提供了保障。
  二是实现评审全覆盖。《汉阴县财政投资评审管理办法》规定,政府投资项目须进行财政投资评审,预算超过50万元以上的项目由县财政局评审,低于50万元以下的项目由单位自行评审,促进了评审工作效率提升,实现了衔接资金项目全部评审。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建立财政局领导联镇和股室单位联所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对衔接资金绩效管理督导检查,发现诸如未按规定进行评审、招标等问题,及时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确保衔接资金安全和规范使用。
  据统计,截至10月15日,共评审衔接资金项目162个,评审预算金额19608万元,平均审减率达9.8%,节约资金约192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