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虹调研汉阴统计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安康统计 发布时间:2022-10-21 16:00

  10月19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虹一行在汉阴县调研统计工作及当前经济形势。实地调研了安康太伦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康市顺祥炭素有限公司、汉阴县花遇湾产业建设、汉阴县漩涡镇花栖玥民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情况。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汉阴县政府、汉阴县统计局关于统计工作、统计数据质量、统计执法、统计干部队伍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详细汇报。

  吴虹要求:一要对标补短提质效。要针对目前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精准发力,狠抓统计基层建设,狠抓统计业务规范,切实提高统计工作质量、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二要紧扣重点狠发力。要对照年初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细化分工,精准施策,确保高质量完成;三要强化本领展风采。统计干部队伍要强化学习,提升专业素质,做好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为党委、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四要加强县级统计执法力量。要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省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统计执法力量的通知》,增强县级一线执法力量,配齐配强统计执法干部。

  在汉阴调研期间,常务副县长吴奎、副县长杨伟分别就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加强统计培训、配齐统计执法人员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交流并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