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兑付奖补25万元支持企业稳岗留工助力经济稳增长

作者:胡瑜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10-21 16:55
  “政府及时兑付的25万元奖补确确实实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融资难问题,真正帮助我们企业保用工、保供给、保经营。感谢政府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政策的落实极大提振了我们企业平稳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我们更要珍惜机遇,砥砺前行,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安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安康市民安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荣飞在回访过程中说道。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百姓福祉。汉阴县首批兑付的毛绒玩具企业用工奖补25万元,以政策落实推动稳岗就业,促进我县毛绒玩具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助推“打造安康毛绒玩具新都”目标实现。
  优惠政策扶持企业发展,助力企业提产增效。此次奖补按照《关于印发汉阴县毛绒玩具文创基金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汉政办发〔2020〕62号)规定,经县人社、财政部门审核公示并报县政府同意审慎拨付,让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有力激发企业生产潜力,帮助企业扩大再生产,全力支持我县优质毛绒玩具企业做大做强。
  优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我县乡村振兴。安康市民安玩具有限公司在2020-2021年度生产经营效益稳中有进,稳定年用工人数在160人以上,其中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人数占比11.2%,年发放工资总额310.5万元,极大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合作共赢。
  优良举措紧扣民生主体,助力社会稳岗就业。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同时加大援企稳岗力度,落实助企惠企政策,以高站位、硬举措、好作风,促企发展,促民就业,夯实共同富裕基础,筑牢经济发展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