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2022年中学生排球赛圆满收官

作者:杨登武 来源:蒲溪中学 发布时间:2022-10-21 15:53

  10月21日下午,汉阴县2022年中学生排球赛在蒲溪初级中学圆满收官。

  经过激烈角逐,男排第一至四名分别被铁佛初中、蒲溪初中、汉阳初中、涧池初中收入囊中,女排第一至四名分别被涧池初中、蒲溪初中、铁佛初中、汉阴县初级中学斩获。

  扣人心弦的决赛现场,初赛晋级的4支男排、4支女排代表队分别进行交叉淘汰赛。赛场上,参赛球员凝心聚力,垫传扣拦,顽强拼搏。赛场外,观战师生全神贯注,群情激昂,时而为队友的失误挥拳顿足,时而击掌传递得分的快乐。
  让运动成为习惯,让生命更加精彩。本次比赛活动,为中学生搭建了集中展示排球技艺的平台,促进了阳光体育运动的蓬勃开展,锤炼了中学生砥砺笃行、勤学奋进的品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了奋进力量。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排球赛闭幕式上,获奖教练员及运动员捧着奖牌和奖品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女排精神,坚持锻炼,发奋工作,刻苦学习,以强健的体魄、饱满的热情、坚韧的意志、昂扬的斗志投身于锦绣汉阴、健康陕西、美丽中国建设中去,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据介绍,本届排球赛由汉阴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主办,汉阴县体育中心承办,蒲溪初级中学协办。来自该县各初级中学及安康长兴学校初中部的17支男女排球代表队、共236名运动员参赛。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排球竞赛规则》。第一轮采用分组单循环比赛,第二轮采用交叉淘汰赛,分别决出男排、女排前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