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汉阴县“回原籍”考生、社会考生高考报名通知

索引号: xzfgzbmjtkjj-GK-2022-0253 发布日期: 2022-10-26 11:10
来源: 县教体科技局
内容概述: 2023年汉阴县“回原籍”考生、社会考生高考报名通知
分享:
  按照2022年10月20日汉阴县招生委员会高考报名工作会安排,现将在外县(区)就读的汉阴户籍高考生(简称:回原籍考生)、及其他社会考生高考报名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名时间:2022年11月8日(9:00—17:00)。
  二、报名地点:汉阴县城东体育场门房。
  三、报名流程:
  (一)在2022年11月8日之前:
  1、关注通知:
  “汉阴县高考考生咨询群”QQ群号:132433914;
  “汉阴中学教导处”微信公众号:hyzxjdc;
  2、准备报名资格审查资料:
  具体要求见后附《资格审查资料一览表》。
  特别注意:①“回原籍考生”提供《2023年陕西省回户籍所在县(区)高考报名考生学籍证明及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陕招办文件附件1),由就读学校出具并在主管行政部门统一办理审核手续。“主管行政部门公章”是指就读学校所在的上级教育行政部门,不是汉阴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要求:学籍意见、学校、教育局盖章齐全,此附件1可以在QQ群:132433914下载,也可在“陕西省招生考试信息网”下载。
  ②社会考生提供《2023年陕西省高考报名非在校生学籍证明及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陕招办文件附件2),其中思想政治品德鉴定由其工作单位填写(无工作单位的由乡镇、街道办事处填写)并加盖公章。
  附下载网址:(http://www.sneac.com/info/1024/7395.htm)。
  ③提前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回原籍考生、社会考生)资格审查表》到户籍所在地户籍室签意见盖章。要求:户籍部门意见、盖章齐全。为方便考生,此表可以在“汉阴县高考考生咨询群”QQ群(132433914)群文件中下载。
  3、按文件要求,需缴纳报名费110元(网上银行或手机微信);
  4、提前收集报名信息,填在《网报样表》中,为上网填报做好准备。《网报样表》可以在QQ群132433914群文件中下载。
  5、残疾考生请准备好《残疾证》原件及复印件。
  6、建档立卡贫困户考生请提前准备好证明资料。
  (二)2022年11月8日当天:
  1、考生携带规定的所有资料,到指定地点,现场提交资料审核,登记并建立档案,其中“考生特征”当场认定,当场告知考生并签字确认;
  2、现场扫描身份证,采集考生照片,生成报名条;
  3、交体检费(微信支付),领取报名条;
  4、凭报名条上的密码登录“陕西省招生考试信息网”(www.sneac.com),按照《网报样表》收集的信息逐一填报、提交,确保信息无误后最终确认,网银或手机微信缴费;
  5、打印考生报名信息确认表校验单,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报名完成。
  四、疫情防控要求:
  (一)因疫情防控要求,11月8日之前不受理任何考生的报名工作,请按要求提前准备好资料原件及复印件,11月8日集中接待。
  (二)报名前需查验:行程码、健康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正常证明(以上需打印纸质版,报名时由工作人员收取存档备查)。
  (三)考生往返途中注意做好自我防护,报名当天进入报名点的所有考生及陪同家长,应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请全程佩戴口罩,在门口接受查验,拒不提供“两码”、核酸检测报告的一律不得入内。
  (四)为方便考生及家长,资格审查需要的所有表格请在QQ群:132433914“群文件”中自行下载打印。


  汉阴县考试管理中心

  2022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