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阳光网 | 汉阴县城关镇:金丝皇菊打通群众产业致富路

作者:李孝华 张辉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发布时间:2022-10-24 17:43

  时下,秋意正浓,在汉阴县城关镇五一村菊花观赏园金丝皇菊种植基地,产业工人们正在田间地头对相继开放的金丝皇菊进行管护,游客们相约来到花海丛中观赏,一派农旅融合欣欣向荣的景象。

  花田中,百余亩金丝菊花竞相开放,一股扑面而来的清香让人沉醉。“我们种的菊花是食用菊花,不仅开的漂亮,还有散风清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的保健功效。”看着自己管护的3亩菊花即将丰收。入园务工的老李显得很开心。

  村支书黎亮介绍,2021年,为响应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号召,五一村通过招商引资新建金丝皇菊种植基地120余亩,菊花产业园的落成为群众家门口就业提供了大量机会,种植、除草、浇水、采摘等园区管护常年需要工人,群众通过村集体农民专业合作社搭台,和汉阴县金惠荞富硒绿色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协议,通过土地流转、签订劳务合同、集中经营管理,实现了群众家门口务工和增产增收。
  一朵朵金黄灿烂的菊花娇艳欲滴,绽放的不只是花朵自身的美丽,还有群众发展菊花产业实现增收致富的笑容。该村的菊花产业园今年将为65户群众带来增收3000元以上的经济效益。村两委也将进一步探索“美丽经济”的发展路子,打造生态旅游村,实现农旅深度融合推动产业升级。
  据了解,入驻五一村的汉阴县金惠荞富硒绿色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2年,企业主要以生产苦荞茶、金丝皇菊及其它代用茶为主,近年来,先后带动100余户群众通过产业发展实现连年增收,菊花产业也从种、制、赏等多个角度走开了农旅融合的新路子,让更多群众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增加群众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