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沈官星 来源:汉阴发布 发布时间:2022-10-26 08:16

  10月24日,县委书记刘飞霞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交流会、全市基层代表联络站建设观摩交流会精神,听取我县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定《关于打造汉阴铁军建设锦绣汉阴的意见(讨论稿)》《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巩固深化“三联”工作机制实施方案》《省级数字乡村试点县推进方案》《汉阴县2022年度社区建设工作考核办法》《汉阴县乡村振兴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汉阴县残联换届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汉阴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以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指导推进汉阴“5775”发展战略,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汉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汉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基础。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交流会议精神,以做细做实“321”基层治理模式为抓手,严格落实县级领导联镇、帮扶单位联村工作机制,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建立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督查督导长效机制,注重与“321”基层治理网格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相结合,扎实有序推进我县乡村治理试点示范工作,确保顺利通过上级评估验收。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的重要意义,大力支持基层代表联络站建设,在现有联络站区域“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加快智慧人大建设,努力把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践行基层民主的重要平台载体。要健全完善代表联络站的学习交流、履职登记、调研视察、联系群众、代表述职、台账管理等配套制度,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到站开展活动,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和积极性,凝心聚力推动锦绣汉阴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整改问题贯穿作风建设始终,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结合汉阴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先进典型的总结提炼,广泛宣传推介,凝聚强大正能量,切实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