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2022年度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推进会

作者:王建霞 沈佳杰 徐亮 向梓铭 来源:汉阴发布 发布时间:2022-10-26 08:18

  10月24日,汉阴县召开2022年度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众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田波主持会议,县法院院长陈祖安、县检察院检察长甘晓罡、县公安局政委柯昌义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镇村(社区)。

  会议通报了2022年市、县平安建设满意度抽样调查结果,对全县当前平安建设工作形势进行了研判分析,对抓好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城关镇、平梁镇、蒲溪镇、双河口镇、县检察院、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县卫健局、县交通局等8个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公众安全感满意度是衡量社会治安的“晴雨表”,是检验平安建设工作的“试金石”,也是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责任,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全县各级务必进一步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采取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九率一度”提升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将平安建设满意度巩固提升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主责主业深度融合、统筹推进,扎实做好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创新宣传方式,用好传统媒介与“两微一抖”等新媒体,做到平安建设宣传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对象全覆盖,实现“灌输式”宣传向互动性交流的转变,切实提升宣传质效。要逐级夯实责任,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见效。
  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党政班子成员、站办所负责人、社治办全体干部、基层政法单位全体干警,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全体网格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