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一行来汉阴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王建霞 沈官星 艾蓓 来源:市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2-11-02 10:07

  10月31日,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一行来汉阴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委书记武文罡,县委书记刘飞霞,县长陈永乐,县委副书记程海林,副县长杨伟、王侠军一同调研。

  杨照乾一行来到陕煤集团帮扶的汉阴县双河口镇龙垭村,实地查看樱桃产业园、蔬果产业示范基地,详细了解集团帮扶的汉阴县13个村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村集体经济发展、美丽宜居示范村试点打造规划等情况。杨照乾对汉阴县省级定点帮扶村的驻村帮扶成效给予肯定,并指出要加快以示范创建带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乡村发展能力、建设成效、治理水平,有力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在陕煤集团助力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杨照乾亲切慰问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的驻村干部,现场查看园区现代化、数字化农业和产学研基地建设情况,听取集团公司帮扶工作历程介绍和集团乡村振兴智慧平台运行情况汇报,对充分挖掘当地资源禀赋,创新探索“三联三共”帮扶模式的成效表示认可。他指出,陕煤集团作为全省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排头兵”“主力军”,要以更高政治自觉和强烈政治担当,扎实抓好助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贯彻落实,推动全集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杨照乾、武文罡共同出席了陕煤集团援建汉阴县乡村振兴系列项目开工活动和陕煤集团功能蔬菜产业发展第六次暨汉阴县鑫聚蔬菜种植联合社2022年第一次分红大会,现场向集团各帮扶村合作社分红共计78万元。杨照乾强调,下一步,陕煤集团要紧密结合汉阴县实际情况,持续在产业、医疗、教育、文化等方面加大投入,推进全县乡村振兴工作上台阶、见实效。
  武文罡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陕煤集团长期以来的真诚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陕煤集团与汉阴县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干成了一系列事关高质量发展的大事,办成了一系列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书写了真情帮扶的动人篇章,彰显了强烈的国企担当。希望陕煤集团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帮扶力度,推进深度协作,提升帮扶效能。汉阴县要珍惜帮扶机遇,积极主动作为,把艰苦奋斗与借力发展有机融合起来,奋力推动帮扶协作再结硕果、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