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市妇联主席郑其巧一行来汉阴检查验收2022年省级妇女儿童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实施情况

作者:马舫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2-11-02 14:09

  11月1日,安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其巧,党组成员、副主席人选罗晓梅一行来汉阴检查验收2022年省级妇女儿童发展项目实施情况和市级“美丽家园”建设情况,并对2022年度妇联重点工作任务推动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奎,县政协副主席唐志惠陪同调研。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汉阴县双乳镇民安毛绒玩具社区工厂、涧池镇紫云南郡社区、恒大小学等地,分别对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妇女儿童之家示范点、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等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对项目管理、资金使用、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同步对蒲溪镇盘龙村市级“美丽家园”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

  郑其巧指出,妇女儿童发展民生项目事关妇女儿童的切身利益,要继续保持积极发展态势,进一步强化项目管理、资金使用和后续运行,确保项目实施科学化、规范化、效益最大化,让项目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妇女儿童身上。
  期间,检查组一行还分别在涧池镇紫云南郡社区和城关镇五一村,实地调研了社区工厂带动妇女就业、菊花产业及庭院经济发展等情况。
  郑其巧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开阔思维,围绕发展大局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充分利用好妇女群众力量,引导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项目验收结束后,检查组一行与汉阴县妇联、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高度评价肯定了汉阴县民生项目实施情况,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我县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妇儿维权、基层妇联组织改革等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抓牢抓实妇儿维权工作、提升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水平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