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市委评估组来汉阴县开展“互联网+”农产品储存进城工程试点评估工作

作者:贺珍珍 来源:汉阴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07 09:25
  11月4日,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徐彬彬带队来汉阴县开展“互联网+”农产品储存进城工程试点评估工作。县政府副县长王侠军参加评估工作。
  评估组一行先后到汉阴七叶莲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汉阴县快递物流产业园、汉阴县猕猴桃大数据运营中心、汉阴县生态富硒粮油品牌宣传中心、汉阴县“互联网+”农产品销售旗舰店、汉阴县益农信息社运营中心等企业实地调研,通过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汉阴县“互联网+”农产品进城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县农业局主要负责人就“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的发展现状、主要模式、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评估组对汉阴县“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评估组指出,“互联网+”农产品村进城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农业产业发展、农民创新创业的重大举措和重要载体,要持续推进试点建设工作,要加大财政资金投入,扩大设施设备规模以及平台建设,积极鼓励支持村集体经济组织兴办农村电商,培育优秀的农村电商带头人和电商平台,并通过政策激励、典型宣传等带动农村电商快速发展。
  王侠军表示,汉阴县自2020年8月被确定为全国试点县以来,紧紧围绕“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建设目标和任务,推动实施工作方案,充分调动试点参与企业和产业化运营主体积极性,对标找差,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效。初步建成了农产品互联网应用大数据平台1个,配套“互联网+”农产品数据采集点171个,“互联网+”农产品服务中心1个,建设各类冷链仓储物流库52个,正在建设县级农产品仓储交易中心1个,支持县镇村网络销售服务网点80个,实现农产品县内24小时配送,并开展营销体系、质量安全、品牌打造及推广等活动,有力地解决了全县农产品销售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