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召开2023年预算编制培训会

作者:李松柏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09:31
  为推进汉阴县预算编制工作有序开展,优化财政资源配置,切实提升预算编制水平,夯实业务基础,县财政局于11月3日至4日分四批次组织召开了2023年预算编制培训会,全县117个预算单位具体负责预算编制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既是一次关于预算编制的专业理论知识讲座,也是一次关于财政云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的实务操作演练。
  会上,财政局副局长尹路从预算编制的意义、预算编制工作仍存在的问题、“四个预算、四个结合”预算编制要求进行了着重阐述。预算股负责人安排部署了后两个月财政重点工作,详细讲解了2023年预算编制政策的调整、编制的口径、各单位在编制预算时重点注意事项,“财政云”系统工程师围绕财政云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预算编制操作流程和内容进行了全方位讲解,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各预算单位在编制预算时遇到的实际问题,现场进行解答,现场对人员经费测算、公用运转经费测算、项目申报、项目细化、项目审核等业务进行了全流程操作。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参训人员收获颇丰,不仅提高了业务水平,还提升了预算编制合理性、科学性和准确性。通过此次预算编制培训,将为下一步编制政府预算奠定坚实的基础,不断推动汉阴县预算编制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