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菜农销售难 城管献爱心

作者:储韬 来源: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14:19

  “老人家,你住哪里的?吃早点没有?”“我住涧池镇栋梁村的,今早五点起来走到城里卖菜,还没有吃早点”。11月7日,县城管执法大队执法队员在巡逻时发现一位年迈体弱、衣着朴素的老人,挑着一担蔬菜在凤凰广场售卖,城管执法队员见到后迅速询问老人详细情况。

  当得知老人家住离县城较远且步行到县城后,城管执法队员为老人买好早点并递到手中,热心告知老人城区规划的蔬菜销售临时市场,积极引导老人前往该区域。城管执法队员在巡查一圈后,发现老人并未将蔬菜销售完毕,考虑到年龄大、路途远且天气寒冷等因素,自发将老人剩余蔬菜全部购买,并用执法车辆将其送上已买好回家车票的公交车上,再三叮嘱公交司机将老人送至目的地。

  今年以来,县城管执法大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服务为先、文明执法”的工作理念,以“常态服务、规范执法、精细管理”为目标,严格按照城市管理“721工作法”开展工作,为繁荣地摊经济、促进经济复苏,根据群众需求和工作实际,新增设14个临时便民摊点,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努力让城市管理更有精度、深度、温度,用实际行动保民生、促消费、稳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