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首个电商示范村落户双乳村

作者:张春 来源:县电商办 发布时间:2022-11-11 16:38
  11月11日,汉阴县首个农村电商示范村正式在双乳村挂牌落户。县政协副主席唐志惠、县经贸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和平、双乳镇党委书记柳杨,县电商办、县邮政公司、双乳村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实地调研。
  在双乳村电商服务站,站长王云梅向大家介绍了店里销售的农副产品、运营模式、电商助农等相关情况。据介绍,随着销售业绩的不断攀升,县内多家产品生产企业主动上门找她带货销售。她向大家展示了近期自己通过抖音直播带货、短视频引流、微信朋友圈销售农特产品取得的“战绩”。大家对站点开展的电商助农、便民服务等业务表示高度认可。县政协副主席唐志惠表示,电商示范镇村的打造在推动农副产品销售和助力乡村振兴中大有作为,电商示范站点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服务更大范围的辐射到周边村民,让更多的村民享受到数字经济带来的红利。
  近年来,县经贸局作为双乳村的挂联帮扶单位,依托该村的产业发展基础,大力指导该村发展数字经济,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在县经贸局及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村的数字化果园、321基层治理平台、电子商务进农村等多项工作亮点纷呈,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该村依托硒莲合作社,福源猕猴桃合作社,发展莲藕、小龙虾和猕猴桃等特色产业,以创建双乳千亩荷塘3A级景区为目标,大力发展农旅结合生态新业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阶段,县电商办持续支持双乳村开展农村电商工作,通过人才培养、设备、技术服务支持等,不断提升双乳村群众的互联网知识水平。王云梅、沈四元等一批能人大户通过农村电商触网生金,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目前,全村电商产值超1000万元,双乳村相关关键词网络搜索频次处全县领先水平。双乳村农特产品通过各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双乳千亩荷塘成为来汉阴游客的目标打卡地,农旅+电商的融合发展模式,为双乳村发展数字经济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据悉,县电商办以开展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为契机,选取有农业产业发展基础、电商站点布局广泛且运营成效较好、创新农旅结合电商发展模式已取得良好效果的镇村实施电商示范镇(村)创建工作。培育双乳村作为首个电商示范村的工作,得到了双乳镇政府、县邮政公司的大力支持,首个电商示范村的挂牌也标志着电商示范镇村培育工作进入了新的开车道。下一步,县电商办将多措并举,继续加大示范镇村培育力度,进一步激发农村电子商务的创新动力、创造潜力和创业活力,打造一批农村电子商务集聚度较高、发展特色鲜明的村、镇,引领和带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