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到汉阴检查指导省级综合减灾社区创建工作

作者:陈和锋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17 15:42

  11月16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群山带队到平梁镇兴隆佳苑社区检查指导综合减灾社区创建工作。

  李群山指出,综合减灾社区创建,是提升基层综合防灾减灾能力的一种载体,汉阴县兴隆佳苑社区创建成果显著,符合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并要继续向更高目标奋斗。一要创用结合,把创建成果转化为社区社会综合治理和灾情处置工作实践,注重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功能作用发挥;二要加强宣传,把好的经验做法认真提炼总结,并加大宣传推广,充分发挥示范创建的辐射带动作用;三要树立目标,把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作为国家级创建的一个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来指导实践,为全县防汛减灾工作树立标杆。
  随后,李群山一行分别到双河口镇应急办、城关镇太平村应急服务站查看了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详细了解了基层应急办(站)运行机制、组织架构、物资储备和队伍建设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