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企业纾困帮扶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索引号 xzfgzbmzfb/2022-5559 公开目录: 县政府办文件,便民利企政策
公开责任部门 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汉政办发〔2022〕51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7月05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7-10 21:23
政策解读:
  • 【图片解读】一图看懂《汉阴县企业纾困帮扶联席会议制度》
  • 分享: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汉阴县企业纾困帮扶联席会议制度》已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7月5日


    汉阴县企业纾困帮扶联席会议制度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经济稳增长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同联动,及时高效解决企业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惠企纾困措施落地、落实、落细,提振企业信心,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立本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责

      (一)学习传达国家和省市县有关经济稳增长及助企纾困工作会议精神及政策措施,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二)在县政府领导下,实行“一个入口、对口交办”,研究和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达产达效、做大做强。

      (三)完成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宜。

      二、组织领导

      企业纾困帮扶联席会议由县政府办、发改局、经贸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经开区、农业园区、发投集团、投融资公司、人行汉阴支行、国电汉阴供电公司、各商业银行主要负责人及各镇镇长组成(可根据具体情况调整)。

      联席会议根据企业困难问题涉及领域,按照“谁分管、谁召集”原则,做到有求必应、快速响应。召集人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担任,分管副县长不在家的,由常务副县长担任,常务副县长不在家由县长担任,也可由县政府领导委托县政府办主任担任召集人,根据工作需要组织相关单位召开联席会议或到企业现场办公解决困难问题。联席会议以纪要(或备忘录)形式明确议定事项。

      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由县经贸局局长担任,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办公室分别在县政府办、县经贸局、经开区挂牌,并明确一名接待、归总、承办责任人,公布联系电话,收集反馈问题。

      三、工作规则

      (一)工作原则。首问负责、首办尽责,有求必应、快速响应,不推不拖、及时解决,对症施策、压实责任。

      (二)工作要求。“三个到位、一个目标”,即:对企业合法、合情、合理,又有条件解决的问题,要立即解决到位,暂无条件立即解决,要明确责任限期解决到位;对不合法、不合情、不合理,超越能力范畴的问题,要解释宣传到位;对发现企业有环保、消防、安全生产、违法用地等守底线方面问题,要督促企业整改到位,最终实现解决问题、纾困帮扶企业满意目标。

      (三)工作路径。企业自下而上向县经贸局、经开区反馈发展需求和困难问题,县经贸局、经开区自上而下征集企业诉求,经开区按照首问负责原则收集问题后报送县经贸局,由县经贸局会同相关单位提出解决问题初步建议,向联席会议召集人专题汇报,由县政府办负责通知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

      (四)工作考核。由县政府督查室根据联席会议纪要确定责任部门和限时办结事项,建立台账、督办落实、销号管理、跟踪问效,强化督查通报结果与工作评价运用,并纳入县对镇和部门目标责任考核。


      附件:接待服务帮扶企业工作流程图


    附件:

    接待服务帮扶企业工作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