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数字经济工作推进会

作者:王建霞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2-06-27 22:20

  6月24日,汉阴县召开数字经济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刘飞霞,县委副书记程海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汉文,副县长王侠军参加会议或观摩。县委常委、副县长郭梅军主持会议,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梁华强到会指导。会上,县委宣传部、县经贸局、县农业农村局、双乳镇、电信公司、县社会治理智能科技公司分别作交流发言,周星就全县数字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程海林就进一步推进全县数字经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程海林强调,发展数字经济关乎高质量发展、关乎汉阴未来。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意义。近年来,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数字技术正在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发展数字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汉阴加快追赶超越的路径选择。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数字经济对推动生产关系再造、经济结构重塑、生活方式变革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把握发展大势,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抢占先机、赢得未来,真正把数字经济打造成为汉阴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要突出重点,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建强数字经济平台,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依托“321”大数据平台和汉阴智能科技公司,深入挖掘数据信息商业价值,推动信息数据以及大数据衍生服务等业态发展。要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持续深化智慧治理,积极拓展场景应用,紧盯群众最迫切需求、最“急难愁盼”问题、最高频事项,着力打造需求精准响应、服务均衡惠及的数字生活新图景。要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以释放潜力促消费为契机,积极推动绿色智能家电下乡,提升农村生活质量,以智慧赋能高品质生活。要强化保障,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相关县级领导要加强对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的调查研究,紧盯中省政策导向,将数字领域人才纳入人才发展规划,坚持发展和监管两手抓,确保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同时,要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加大数字经济发展的宣传力度和科普力度,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努力将数字经济打造成为汉阴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为加快建设锦绣汉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经开区陕西丰水源水务科技有限公司、涧池镇紫云村七叶莲公司、汉阴县猕猴桃大数据运营中心、农产品出村进城旗舰店、汉阴县“321”大数据中心进行实地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