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陕煤集团捐助100万元支持汉阴县疫情防控

作者:苏普 来源:陕煤集团助力汉阴县乡村振兴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2-11-29 15:36

  近日,汉阴爆发“11·17”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快速传染严峻形势,全县在疫情防护和病人救治方面出现较大资金缺口,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受到直接较大影响。陕煤集团作为定点帮扶汉阴县的牵头单位,迅速响应、快速决策,向汉阴县人民政府拨付100万元疫情防控保障资金,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彰显国企帮扶责任与担当。


  守望相助,紧急支援。为了支持汉阴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后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不因疫情影响返贫致贫,集团公司主动对接汉阴县委、县政府,了解实际需求,根据当前抗疫防控所需,捐助100万元帮助汉阴县早日取得抗疫的完全胜利。同时,对汉阴工作站提出要求,全力组织13支驻村帮扶工作队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紧盯可能受疫情影响的重点监测对象,细化帮扶措施,坚守不发生一人返贫致贫的底线,以坚定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打好这场突发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陕煤集团助力汉阴县乡村振兴工作站按照集团党委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按照制定的抗疫预案布置任务、建立日报机制、动员工作队防疫。充分做好统筹协调,不定时进行线上巡岗督导,及时掌握各村防疫动态,随时为一线同志提供保障支援。要求全体驻村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以科学严谨的态度积极投入到抗疫防控工作中去。

  闻令而动,“疫”往无前。驻村工作队服从命令听指挥,及时组织村干部认真学习上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各村疫情防控预案,第一时间下沉防控一线,科学有序组织核酸检测,轮流值守重要防控卡点,配合转运行动不便群众紧急就医等等,有力配合镇村全方位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并密切关注监测户动态,坚决防止因疫因病大规模返贫。


  目前,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和坚决斗争,汉阴县抗疫阻击战已取得阶段性胜利,全域恢复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县正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总要求,有条不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