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锦绣汉阴>人物故事

人物故事

【最美网格员(十九)】真心服务群众 实干赢得民心——汉阴县平梁镇西岭村网格员石洪平

作者:佚名 来源:平安汉阴 发布时间:2022-08-03 20:58

  清晨天刚刚亮,他就骑上自己的摩托车到网格片区开始入户走访排查,全年风雨无阻,始终如一。他就是汉阴县平梁镇西岭村网格员石洪平。他把网格员的职责牢牢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大小事时时刻刻放在心上,用真心服务群众点亮网格员的平凡人生。

  通过入户排查了解到,西岭村三组村民梅才秀老人今年已有71岁高龄,老伴去世多年,唯一的女儿也远嫁四川,因其房屋年久失修,遇上雨天就漏雨,作为一名留守老人腿脚不便无能为力,石洪平得知后主动爬上房屋帮助梅才秀老人修缮房屋。梅才秀感动地说:“现在的干部比亲人还亲啊!”。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国家号召全民接种新冠疫苗,石洪平深知接种疫苗工作的重要性。当了解到西岭村一组村民兰本平老人腿脚不便,他主动背起老人前去接种疫苗,村民们被石洪平舍己为人的精神打动了,都纷纷自觉前去接种,很快全村接种疫苗工作就顺利完成。

  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石洪平发现村民房屋下有胡峰,严重危害了村民人身安全,他便借来胡峰防治衣服,在夜晚自发烧毁蜇人的胡蜂。

  2022年7月26日晚上,因强对流天气,突然刮起大风,导致六组主干道旁边四棵大树被风刮倒在路上,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周围的住户第一时间就想到了他们的网格员石洪平。接到群众的电话后,没几分钟他就带着油锯,在大家的帮助下将刮倒的树木清理干净,老百姓高兴地说:“现在有了网格员就是好!”。

  每当谈起基层网格工作时,石洪平总是自豪地说:“每当我为大家办好了一件又一件这样的小事,看到大伙儿紧锁的眉头舒展了、满意了,我这个网格员才当得值、当得舒心、当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