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锦绣汉阴>人物故事

人物故事

【最美网格员(二十二)】社区的勤务员——汉阴县城关镇北街社区网格员邓贤莉

作者:佚名 来源:平安汉阴 发布时间:2022-08-12 19:12

  群众的事再小都是大事。在城关镇北街社区有这样一个网格员,她串百家门、认百家人、问百家事、暖百家心,把自己30多年的青春、智慧、热情和爱心全部倾注到社区工作上,成为居民的贴心人,她就是北街社区支部书记、最美网格员邓贤莉。

  北街社区两千多户,四千多人,哪家房子漏雨,哪家儿女考学,哪家生活最贫困,对于每户居民的情况,她都一清二楚,邓贤莉始终把为居民服务当成头等大事来做,对她来说没有上班下班,没有周末假期之说,只要居民有困难,无论何时她都会立即前去解决。

  每到传统节日前夕,她总是把辖区的空巢老人、高龄老人、重症残疾人等困难群众牵挂在心。她带领社区网格员为她们送去米面油等日用品和牛奶、糕点等营养品,陪她们聊聊天,帮她们收拾屋子,了解她们的生活、身体状况,给她们带来心理慰藉和帮助,老人们常常感动不已。

  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中,邓贤莉了解到部分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由于无家人陪同且行动不便,没有进行疫苗接种,她当即决定和同事打车送老人们前去接种点,并帮老人排队,填写接种单,接种完又陪同老人在原地留观,最后再把他们一一安全送回家,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她以最大的热情,最浓的真情,时刻服务着社区内的千家万户,用点滴的实际行动点亮网格员最美的人生。她的付出也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和上级的认可,先后被评为市妇女代表,市、县党代表,县优秀人大代表,市级优秀党组织书记,省级最美志愿者,县级优秀调解员等一系列荣誉称号。而她常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社区网格员,要上对得起组织,下对得起群众,做人做事但求无愧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