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双乳镇:帮扶车间复工复产忙 保障脱贫人口稳岗就业

作者:许紫薇 李新怡 来源:双乳镇 发布时间:2022-12-05 17:28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决策部署,切实降低疫情影响,帮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双乳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安排,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积极引导扶贫车间有序开展复工复产,保障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

  自接到复工复产的通知后,镇领导深入了解各帮扶车间企业在订单来源、原材料供应、劳动力需求的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导车间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要求,切实抓好工作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车间消毒、生产经营安全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帮助符合条件的车间及时有序复工。

  “双乳镇党委、政府非常关心我们的复工复产情况,积极帮助我们协调防疫物资,还联系了劳动力,为我们加快车间复工复产和稳定贫困劳动力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车间负责人吴军说道。
  截至目前,全镇6个帮扶车间(社区工厂)已复工两家,提供50余个岗位,组织贫困劳动力就业30余人,其中吸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10余人。其余几家扶贫帮扶车间均陆续复工复产,让搬迁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双乳镇镇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巩固衔接。严格要求企业健全疫情防控体系,组织各镇村干部、帮扶队员,摸排脱贫户劳动力就业情况和意愿,掌握了解贫困劳动力就业现状,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帮扶。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全力保障扶贫车间安全复工复产,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用实际行动吹响决胜抗“疫”战引发的经济“倒春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