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百名“战士”凝心聚力守护家园

作者:敖利明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2-12-05 19:29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汉阴县城关镇紧绷疫情防控“弦”,600余名镇村干部闻“疫”而动,第一时间做好返汉人员摸排、第一时间落实好密接人员居家隔离、第一时间运转重点人员,“疫”线战场上,他们没有白天黑夜、没有周末假期,舍小家为大家,严防死守、坚守岗位,用“一盘棋”的防控思想牢筑了疫情防控墙,守护家园安康。

  12月4日晚,夜已深,但城关镇工作群却依然忙碌,10点37分该镇中堰村汇报已落实转运集中隔离人员、12点55分草桥村汇报陪同医护人员完成入户核酸采样、2点22分李家台社区汇报重点人员管控已落实居家隔离、3点27分麒麟村汇报核酸单检人员已落实隔离措施、5点39分工作人员还在核实汇总信息,凌晨了小区值守人员依然坚守在岗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该镇有一支“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防疫铁军,他们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服从意识,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不打折扣,凝心聚力战“疫”到底。

  据悉,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镇以“快、准、严”的工作作风,积极应对疫情。周密部署,“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专班工作组,镇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全盘指挥、督导,科学细化分工,下设了人员调度组、核酸采样组、隔离封控处突保障组、生活保障服务组、舆情处置组、物资保障组、重点人员转运组、督察组等8个小组,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应对、忙而不乱。

  镇全体干部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对密接和重点人员精“准”摸排,锁定工作目标任务,精准做好核酸检测、密接人员落实居家隔离、重点人员及时转运、卡口值守、核酸现场秩序维护、信息统计管理、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
  对居家隔离人员从“严”管控,倾心服务,给予特殊关爱,送菜送粮,确保重点防控人员管控落到实处。同时,该镇指导村(社区)制定了疫情防控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引导群众自觉践行疫情防控,这支铁军用“志愿红”守护起家乡人民的“健康绿”,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