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双河口财政所“三举措”抓规范化建设

作者:邹国霞 来源:双河口镇 发布时间:2022-12-09 17:39
  近年来,双河口财政所从队伍管理、业务提升、制度建设等方面发力不断夯实标准化建设。
  抓队伍管理聚合力。财政所共有在编在岗干部5人,均为大学本科学历,平均年龄34岁,干部们各司其职,既分工又合作的补位管理岗位,确保干部不因请假缺岗。每周召开周例会,所长组织政策法规和政治理论学习,并对上周的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安排部署本周的工作,干部之间相互交流。同时,要求干部勤奋学习、人品贵重、执行力强,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形成了全所干部工作学习共同进步、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
  抓业务提升上台阶。一是坚持“一次事一次办”的工作宗旨,在一楼大厅开设惠农惠民补贴窗口,安排专人负责接待群众办理业务,并张贴工作人员联系电话,方便村民后续查询办理业务。二是财政所实行“岗位交叉检查制度”,互查互纠,形成问题清单,查漏补缺;三是所干部紧紧围绕镇级预算单位和群众办事提升服务水平,规范办事流程,强化财政政策宣传,实现集中办公“一门式”、贴心服务“一条龙”、各项补贴发放“一卡通”,切实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
  抓制度建设立标准。面对基层财政新情况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制定完善了岗位管理制度,编制了《双河口镇村级财务管理制度汇编》,制订和完善了镇财政预算管理、收支管理、会计核算、惠农财政补贴、财政专项资金“四级审批”、镇级财政投资评审10方面的制度,要求各岗位成员严格落实内控管理制度,确保内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以制度的刚性约束力来为工作落实提供长效的驱动力,同时严格遵守财政局制定的财政干部“七不准”“十严禁”规定,切实改变所干部工作作风。
  截至目前,全年完成财政收入22.5万元,占县下达任务的102%,完成预算支出3639万元,全力落实了“六保”支出,保民生稳定,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奠定基础,履行基层标准化财政所的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