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标题 汉阴县通用机场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汉阴县民政局 涧池镇人民政府关于办理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1号建议的函
办理部门 县机场办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孙国平 签发日期 2022-09-02 发布日期 2022-09-03 类别 A
正文

赵刚强代表提出《解决汉阴通用机场建设迁坟墓的遗留问题和被征地群众墓地》。

回复
  接到建议后,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委托县机场办牵头,商请县民政局、涧池镇进行办理。您提出的建议,对于解决通用机场建设过程中的具体问题有积极作用。
  汉阴通用机场项目是我县的重大项目,也是市级重点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取得军方、民航部门审核批复;规划选址、土地预审、稳评等可行性研究前置手续已全部办理完毕,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省发改委批复,可行性研究阶段相关手续均已办理完毕,涉及机场建设前期电磁环境报告、障碍物测量、地勘测量、环评、水保、山洪灾害、压覆矿产、文勘等均已完成并取得相关批复。机场初步设计也已报至省发改委受理,即将召开评审会进行批复,机场项目开工在即。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和完善汉阴的区位条件,加强人才、信息、资金流动力度,改善招商引资的环境。将进一步优化我县乃至全市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形成集铁路、公路、航空于一体的立体化交通网络,辐射带动我县及周边县(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在2018年迁坟的过程中,西坝村、洞河村、花果村三委班子高度重视,服从工作大局,发扬“白加黑”、“5+2”精神,节假日不休息,把全部精力集中到迁坟工作的推进上来。工作中组织得力,不等不靠,在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困难多,情况杂,条件差的环境下努力作为,艰辛工作,配合涧池镇成功将项目区内的坟墓进行了迁移,为汉阴通用机场建设项目用地提供了坚强保障,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针对您在建议中提到的问题,我们将在下一步工作中逐步完善解决。一是由涧池镇牵头争取项目支持,对墓地道路进行硬化,解决通行问题。二是按照之前迁坟协议,按照殡葬制度管理设置墓碑,经费由涧池镇列出需设置墓碑数量和相关设施清单,由县机场办上报请求县政府解决。三是由县机场办协调县林业局,在明年植树节期间提供树苗解决墓地绿化问题。四是属机场红线范围内的村民,优先葬入现有建成的墓地,同时由涧池镇民政所负责,西坝村、洞河村、花果村联合编报公益性墓地项目,争取县民政局项目资金补助,对现有墓地进行扩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