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标题 汉阴县通用机场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办理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95号提案的函
办理部门 县机场办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孙国平 签发日期 2022-08-12 发布日期 2022-08-12 类别 A
正文

孙国平委员提出《建议县政府把汉阴通用机场项目尽快提上议事日程,加大推进力度,以便早日开工,发挥经济带动效益》。

回复
  接到提案后,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委托县机场办进行办理。您在提案中提出的建议,对于我县通用机场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2016年底,县委、县政府作出建设通用机场的重要决策,正式启动通用机场项目筹建工作。成立了由县政府县长任组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人武部相关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局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汉阴县通用机场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固定一名县级领导专门分管此项目,主要负责组织、协调和指导通用机场筹建工作。采取抽硬人、硬抽人的办法,从各单位抽调骨干组建了通用机场筹建办公室,安排了专门的办公场所,拨付了项目前期专项工作经费,具体负责汉阴通用机场前期各项筹建工作。同时,为了更好地解决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建立机场筹建工作联席机制,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位,高质量快速推进。一是重大事项提请县政府领导召开通用机场领导小组会议共同商议决定;二是急需开展的工作立即召开机场筹建工作推进会,协调解决工作推进难题和瓶颈,以保证筹建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县领导经常召开业务部门协调会,将任务清单夯实到部门,保障机场筹建工作快速推进。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协关心下,在军方、民航和地方各级部门的支持帮助下,我县统一思想、坚定信念、超越谋划,以务实担当、埋头苦干、敢于争先的精神,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取得了军方、民航、省发改部门对汉阴通用机场的批复文件,规划选址、土地预审、稳评等可行性研究前置手续已全部办理完毕,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省发改委批复。截至目前,可行性研究阶段相关手续均已办理完毕,涉及机场建设前期电磁环境报告、障碍物测量、地勘测量、环评、水保、山洪灾害、压覆矿产、文勘等均已完成并取得相关批复,目前已进入机场设计报批阶段。
  2022年7月6日,在县委召开的中共汉阴县委2022年第12次常委会议上明确了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包抓汉阴通用机场建设项目。下一步,我们将加大与中省市各级部门汇报衔接,创新工作方法,积极争取各级部门帮助与支持。一是加快完成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对机场初步设计的行业审查意见、省发改委对机场初步设计的批复。二是取得机场初步设计批复后立即组织林地报批工作(林地报批需机场可研批复和初设批复),完成机场及机场连接线林地用地批复。三是取得机场设计批复和林地批复后督促机场用地报批委托单位加快机场用地报批。四是商县自然资源局和机场用地报批委托单位尽快做土地规划调整,以便机场连接线尽快取得用地预审意见批复。五是取得机场初步设计批复后立即组织机场施工图设计及施工图审查,取得审查意见。在完善机场开工前各类所需有关手续的同时,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和优质社会资本的引入,拓宽融资渠道,确保通用机场项目尽早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