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祖白云在铁佛寺镇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农旅产业发展

作者:唐小明 来源:铁佛寺镇 发布时间:2022-12-12 15:13

  12月12日,县委常委、副县长祖白云到铁佛寺镇集中村、四合村和集镇社区,督导检查疫苗接种、规范居家隔离等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调研农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

  在铁佛寺镇机关和集镇社区,祖白云检查“新十条”防疫政策落实情况,并与镇政府和辖区卫生院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她要求科学精准执行最新调整优化后的防控措施,要持续优化核酸检测,在保障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和愿检尽检的前提下,进一步缩小范围、减少频次;要动态调整隔离方式,对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无症状感染者、轻型病例和密接人员原则上采取居家隔离,做到科学分类收治感染者;要层层筑牢免疫屏障,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倡导全民佩戴口罩,遏制病例数上行;要高效统筹经济发展,有力保障疫情处置期间正常就医和生活物资供应,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冲击。

  祖白云来到集中村农旅融合示范点和四合村蚕桑产业园,听取“铁佛鱼乐”休闲垂钓小镇规划设计介绍,实地察看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基础要素和硬件配套。她强调,要立足实际精准定位,挖潜人文底蕴,彰显风土人情,聚力打造有看点、有亮点的山水田园风光;要多种渠道整合资源,积极撬动社会资本参与农旅产业,依托村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丰富旅游业态,有效弥补财力短板;要围绕人气完善要素,结合庭院经济适当栽种观赏性花卉苗木,在吃住游全链条上形成引流爆点,适时推出本地游、四季游。

  祖白云还就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