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标题 汉阴县经济贸易局关于办理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78号提案的函
办理部门 县经贸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方和平 签发日期 2022-08-08 发布日期 2022-08-10 类别 A
正文

杨维刚委员提出《关于在五一村铁家沟加装信号塔的提案》。

回复
  1.现场调查及落实情况。6月21日,我局牵头组织汉阴县移动分公司、电信分公司、联通分公司业务负责人现场召开座谈会,到点进行核查。经现场查勘测试,五一村铁家沟通讯信号情况如下:五一村周边基站较多,联通、电信、移动三家公司移动网络均已覆盖,但存在接收信号杂、部分角落通信网络信号较少较弱问题。针对以上情况三大运营商负责人现场表示将通过网络优化提高网络质量,解决通话掉线、上网卡顿现象。
  2.我局要求基础电信运营商做好日常维护工作,定期对辖区内通讯信号进行检测,对于信号弱的地方,找出问题原因进行整改。同时定期对基站设备进行维护,对于存在问题的设备,第一时间进行维修或者更换。加大通信无盲点工程和宽带覆盖率建设是现阶段城乡统筹的必然要求和发展趋势,通过通信网络全覆盖使老百姓享受到现代文明和现代服务,是通信运营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