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双河口镇:蛋鸡养殖全面投产 助力村级产业振兴

作者:高勇 陈治 来源:双河口镇 发布时间:2022-12-14 14:17

  12月13日,双河口镇梨树河村自动化养鸡场的4车鸡苗顺利从四川省绵阳市运抵汉阴县双河口镇梨树河村。值此,北元集团援建的汉阴县养殖规模最大的3万羽全自动蛋鸡养殖场全面投产,正式投入满负荷生产运营,同时也给梨树河村集体产业发展注入强劲的发展动力。

  “在家门就能挣到工资,我们都特别知足,这都要感谢北元集团的扶持”,位于梨树河村四组的养鸡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常,大家边干边聊。干活的二十几名工人都是来自本村的脱贫户,他们正忙着搬运鸡苗周转箱,进行鸡苗装笼上架工作。“虽然辛苦点,但是干一天,有一天的工资,而且当天就能拿到钱”,正在卸车的杨方林脸上洋溢着笑容。

  自动化蛋鸡养殖场,是梨树河村“种养结合”和“两园两厂”产业发展布局中的重要一环。2020年年底首批1.5万羽蛋鸡投入生产,2021年5月份因产蛋率不达标暂停生产,后因疫情等各方面原因生产一直未能恢复。为了促进该厂早日复工复产,北元集团驻村工作队克服疫情影响,积积极向帮扶单位、镇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支持,与四川、河南等蛋鸡养殖企业、鸡苗和饲料供应企业、合资方进行沟通协调,通过引进资金合作养殖,达成一致的复产方案,最终于12月中旬全面投产。
  “自动养鸡项目投产后,每天生产鸡蛋2000多斤,将实现年产值400余万元,同时可以解决我村部分群众就业难题,还将积极带动饲料加工、鸡蛋销售、有机肥生产等上下由产业发展。下一步我们将在规范管理、提质增效、品牌打造、规模提升等方面下功夫,争取把蛋鸡养殖产业打造成梨树河村的龙头产业,助力我村集体经济腾飞”梨树河村第一书记高勇信心满满。
  据了解,梨树河村自动化蛋鸡养殖场由北元集团出资40万元,争取政府产业发展资金40万元,社会自然人投资40万元,于2020年10月建成,是汉阴县规模最大的全自动蛋鸡养殖场。该项目一期由两条生产线组成,配备自动化捡蛋机、上料机、自动化水帘和通风系统,二期两条生产线于2021年初建成。此次复产,规模在原有产能基础上增加一倍多,由原来1.5万羽增加到3万羽,为梨树河村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经济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