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平梁镇:筑牢民生底线 增进民生福祉

作者:夏玉全 来源:平梁镇 发布时间:2022-12-14 15:41

  为切实做好冬季期间困难群众的社会救助工作,平梁镇党委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五排查、五到位”为抓手强化组织领导,着力保基本兜底线,多措并举提升困难群众生活“温暖度”,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努力向全镇人民交出一份有温度的“民生答卷”。


  (一)深入谋划部署。组织召开全镇重点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冬季困难群众社会救助及“五排查、五到位”工作,完善各部门联动机制,明确职责要求,加强沟通协调;实现全天候全方位救助保护工作,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救助”。

  (二)强化摸排治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冬季房屋安全、电气安全、燃气等安全排查,加强对有关设施设备的全面检护,全力保障好供水、供电、供气、供暖,切实做到防风、防冻、防滑,避免因气温骤降、大风、雨雪等天气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

  (三)聚焦兜底帮扶。开展“送温暖、兜底线,五排查五到位”慰问活动,坚持“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组织镇村干部到村到户到人,对边缘户、脱贫监测户、城乡低保对象、分散特困供养人员、残疾人、孤儿、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以及因其他各种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家庭开展排查摸底,全面准确掌握生产生活状况,切实摸清困难群众过冬物资准备情况,分类建立帮扶救助台账,按时足额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积极筹措资金购买御寒物资,看望慰问特困对象,为他们送去过冬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一项项民生暖政、一条条民生举措,把更多的温暖和关怀送达到了每一户困难家庭、每一个困难群众,让辖区群众基本生活的兜底保障网织得更密、编得更牢,确保了困难群众都能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