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蒲溪镇:清理违规种植物  保护河道生态环境

作者:佚名 来源:蒲溪镇 发布时间:2022-12-14 16:17

  12月14日,蒲溪镇河长办、镇执法站以及相关村开展联合执法,依法对集镇月河两岸违规在河堤上种植的蔬菜等农作物进行集中清理,切实维护河堤安全和生态环境。

  为确保河堤安全和巩固推进河湖长制工作,针对居住在河岸两边少数群众随意在河堤上开垦种植蔬菜,破坏河堤安全的问题,镇河长办积极开展乱种植集中清理整治行动。行动中,工作人员一边巡查清理发现的问题,一边耐心细致向村民讲解河堤上乱种植、乱倒垃圾等行为对河道的危害,采取宣传教育、自己清理、集中清理等方式,对乱种植的行为进行清理整治,共清理清运垃圾5车次,清理后的河堤恢复了本来的面貌。
  下一步,蒲溪镇河长办将不定期开展巡查,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清理一起,切实巩固好河道生态环境创建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