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2-5919 发布日期: 2022-12-15 10:57
来源: 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内容概述: 为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全力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降低风险人群特别是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带来的风险,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倡议60岁以上老年人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分享:

广大居民朋友:

  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病毒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全人群免疫屏障的有效建立对防控疫情至关重要。当前,特别是老年群体仍是新冠病毒感染的高风险人群,感染后容易引发重症、危重症甚至死亡。为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全力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降低风险人群特别是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带来的风险,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倡议60岁以上老年人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国家高度重视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老年人身体抵抗能力弱,患基础性疾病的比例较高,提高疫苗接种率加强免疫屏障尤为重要。我县已在县城和各镇均设立疫苗接种点,请大家预约,错峰前往接种,减少人员聚集。同时,为不方便老人提供巡回流动接种,最大程度为老年人接种提供便利。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发生率与常年接种的其他疫苗相当,老年人可放心接种。除少数疫苗过敏、慢性病急性发作期、正处于发烧等情况外,均可正常接种。

  早一天接种疫苗,就能给自己和家人多一份安心。请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朋友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党员干部要发挥积极带头作用,广大居民朋友们应立即行动起来,带动身边没有接种的家人和朋友及时接种,同心共筑免疫屏障。

  祝全县广大老年朋友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汉阴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