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观音河镇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王惠华 来源:观音河镇 发布时间:2022-12-19 17:11

  为进一步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要求,实现河道“四乱”问题动态清零,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观音河镇组织各村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

  强化组织领导,提升治理能力。建立镇村两级河长体系,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河道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镇、村干部及护河员全面参与,对河道进行全面巡查,及时清理河道沿岸的垃圾,确保辖区内各段河流畅通无阻、环境卫生清洁。
  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微信工作群、悬挂横幅、村民小组院落会等方式,广泛宣传河湖长制相关知识,切实提高群众对“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的认识,营造全民爱河护河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河湖保护中来。
  紧盯重点区域,集中专项整治。组织各村河长、护河员对辖区内河道、沟渠、水库等重点区域“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严格按照“清四乱”的标准及时整改,切实做到“排查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持续改善镇域河道生态环境,确保“四乱”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下一步,观音河镇将持续夯实河湖长责任,常态化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定期组织开展河道清理工作,增强群众生态保护意识,共同建设产业美、生态美、生活美、宜居美、人文美的“五美”观音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