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市场监管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药品消费温馨提示

索引号: xzfgzbmscjgj-GK-2022-0031 发布日期: 2022-12-20 11:32
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内容概述: 汉阴县市场监管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药品消费温馨提示
分享:
  近期,因预防和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需求增加,消费者购买退烧、止咳药品数量急剧增长。对此,汉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提示如下:
  目前我县药品零售市场,除“连花清瘟胶囊”、“布洛芬”等个别药品外,同类药品供应有保障,政府部门正在积极组织动员各零售药店多渠道采购储备,以满足市民购药需求。请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备药,适量购买急需备用药物,切勿盲目大量购药囤药,不轻信网传的“吃药顺序图、囤药清单”等,不能自行混搭吃药。
  市场销售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药品同类产品较多,都基本具有相同功效,消费者无需盲目跟风购买同一品种药品,如出现感冒、鼻塞、四肢乏力等症状,除“连花清瘟胶囊”外,可选择“氨酚烷胺片/胶囊、氨酚黄那敏颗粒、抗病毒口服液、疏风解毒胶囊、维C银翘片”等清热解毒类药品替代;出现发烧症状“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阿司匹林、双氯芬酸钠”等几种药作用相类似;止咳药中“复方鲜竹沥液、宣肺败毒颗粒、急支糖浆、复方甘草片、橘红痰咳颗粒、桉柠蒎肠溶胶囊”等几种药作用相类似。


  汉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