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刘飞霞调研乡村农旅融合发展、蚕桑产业链延伸、集镇规划建设等工作

作者:沈官星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2-12-21 15:55

  12月20日,县委书记刘飞霞到铁佛寺镇调研乡村农旅融合发展、蚕桑产业链延伸、集镇规划建设等工作。

  在集中村农旅融合示范点,刘飞霞通过实地勘察、听取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休闲垂钓小镇整体规划、建设进度等情况。她指出,要有效挖掘各方资源,围绕目标人群需求,不断完善设施配套,打造吃、住、玩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综合体。
  在四合村蚕丝被加工厂,刘飞霞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蚕丝被生产工艺、产品销路、市场效益等情况。她指出,企业要坚定品质优先理念,强化学习钻研,提高工艺水平,优化创意策划,把营销做在前面,更好实现由“丝”到织绸、丝被、丝绵、服装等高附加值产品蝶变。镇和相关部门要积极构建蚕桑全产业链发展格局,打通一、二、三产业,推进蚕桑文旅融合发展。
  在集镇社区,刘飞霞听取了集镇规划建设、业态布局、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汇报,对该镇近几年集镇建设的显著成效予以肯定。她强调,集镇建设要着力抓好集镇规划、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重点工作,切实增强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促进城乡布局优化、功能完善、特色彰显和品质提升;要提高镇区承载能力,完善各类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实现基础设施、产业、人口、功能等空间布局的协调统一,实现产业发展和人口聚集的良性互动。